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临床科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临床科室 -> 正文

外科

发布日期:2023-08-11  来源:   点击量:


1外伤,如:擦伤、刺伤、切割伤、撕裂伤、顿挫伤、扭伤、轻度烧伤、虫咬伤

2软组织感染,如:疖和疖病、痈、急性蜂窝组织炎、丹毒、急性(管状)淋巴管炎和急性淋巴结炎、脓肿

3浅表软组织肿瘤,如:皮肤囊肿(皮脂囊肿、皮样囊肿、表皮样囊肿)、痣、脂肪瘤、纤维瘤、小血管瘤

4颈部,如:颈淋巴结炎、甲状腺疾病(甲状腺肿、甲状腺炎、甲状腺腺瘤、甲状腺癌)

5乳腺,如:急性乳腺炎、乳腺小叶增生、乳腺肿瘤

6腹部,如:腹外疝、肠梗阻、息肉、阑尾炎、胆囊炎、胆石症、急性胆管炎、胰腺炎

7肛肠,如:痔、肛裂、肛瘘、直肠肛管周围脓肿

8泌尿及男性生殖系,如:感染(尿道炎、附睾炎)、结石症、前列腺疾病、包皮过长与包

茎、精索静脉曲张、睾丸鞘膜积液、隐睾

9手(足),如:甲沟炎、嵌甲、脓性指头炎、腱鞘囊肿

10四肢血管,如:下肢静脉曲张、深静脉血栓

外科门诊常见小手术(各种体表肿块)

1、黑痣又称色素痣、斑痣。是由于含有色素的痣细胞所构成的最常见的皮肤良性肿瘤。有的长毛。少数黑痣可变为恶性黑色素瘤。任何部位黑痣、不管大小均应切除,并送病理。

2、皮脂腺囊肿系皮脂腺开口阻塞致皮脂腺潴留而形成囊肿,囊内充满分解脱落的细胞及分泌的皮脂,为豆腐渣样或白色半流状体,故又称“粉瘤”,常伴有臭味,容易继发感染。皮脂腺囊肿合并感染应待炎症控制后再行手术切除。

3、脂肪瘤是常见的皮下组织内良性肿瘤,肥胖者发生率较高。为无痛性柔软肿块,好发肩、背、臀。单发多见,亦可多发。全身散在多个脂肪瘤可不作手术,如不能除外神经纤维瘤病,可切除一枚作活检。孤立较大的脂肪瘤,有碍美容或影响功能者应手术切除。

4、包皮过长和包茎系较为常见的疾病,往往影响阴茎发育,常因冠状沟处分泌物积聚导致包皮龟头炎症,故应尽早进行包皮环切术。但传统手术方法其手术时间长、线头残留多、留存包皮不够规整、美观。我院专门聘请同济总院专家,亲自实施采用最新吻合器环切法,具有微创、出血少、不缝合、疼痛轻、愈合包皮边缘整齐美观、安全可靠等优点。

外科门诊电话:65988577


上一条:妇科

下一条:口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