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同济医院分院开展主题为“医疗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解析”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1-03-17  来源:   点击量:

 为推行总值班培训常态化管理模式,我院将开展与总值班岗位工作息息相关的理论与操作培训提上日程。3月16日中午,我院医院办公室联合医务科特邀医安保法律服务团队代表孙律师在四楼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医疗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解析”业务培训,我院24名总值班及临床等科室人员踊跃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孙律师首先从患者权利诉求不断扩展、老龄化加剧医疗服务压力和风险等医疗纠纷处置所面临的新挑战作为切入点,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详尽地从医患纠纷的种类、医疗纠纷多元化解路径、瑕疵病历与赔偿责任的关系、法院审理、鉴定事项等方面进行生动而精彩的讲解。本次培训让我们获益匪浅,为我们的工作带来了思考与启迪,使我们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能够更好地预防纠纷事件的发生和妥善地处置此类事件,保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维护医疗秩序、保障医疗安全。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602c6652ccaee42f5ac49ecffd64892.jpg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21-3-16总值班培训\7d02f07d0db4a8c86afeeba07373fc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