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健康促进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校园 -> 健康促进 -> 正文

我院开展 “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0-07-12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我院召开会议,动员和布置 “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医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精神文明工作委员会成员、党支部书记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徐讴平就创建背景、工作目标、组织机构、实施方案、时间进度等做了介绍,并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将创建工作与科室的发展紧密结合,成为提高医院医疗服务质量,优化就医环境、保障职工身心健康、服务师生和社会的有力载体。创建工作小组组长董传樑详细解读了考核指标,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分解。

健康促进医院是医院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的制度化、长期化和可持续发展,随着卫生改革的深入发展以及健康观念的转变,医疗服务发展趋势将从单一的医疗型向促进健康、提高生命质量的医疗预防保健型转化的现代医疗服务模式。通过改善就医环境,出台实施促进、保护医务人员和患者健康的政策或措施,开展针对不同人群需求的健康教育,普及健康防病知识和技能,与社区建立互动式的密切联系,为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社区居民提供综合性的健康保健服务措施。

根据《2010年杨浦区加强创建区级“健康促进医院”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我院正式启动创建杨浦区“健康促进医院”,成立健康促进医院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逐步开展对医院组织机构及网络建设、医院物质和社会环境、个人健康技能以及卫生保健服务等各项工作的全面推进,力争2010年底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