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十字会 -> 活动风采 -> 正文

校红十字会启动“以爱的名义”2010年同济大学预防艾滋病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0-11-29  来源:   点击量:

在12月1日世界第23个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同济大学红十字会主办,杨浦区疾控中心、杨浦区红十字会、同济大学团委、同济大学妇委、同济大学医学院团委共同发起的“以爱的名义” ――2010年同济大学预防艾滋病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于11月26日中午在医学院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红十字会会长李昕、杨浦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黄惠敏、杨浦区红十字会副会长蔡荣、杨浦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部副主任王堡磊、校团委书记杨元飞、校妇委会主任徐红、副主任方芳、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纪平、校红十字会秘书长徐讴平等出席。

启动仪式上,校红十字会首先介绍了我校在预防艾滋病宣传工作中所开展的活动,“同伴教育”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畅谈了自己的感想,代表嘉宾杨浦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黄惠敏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预防艾滋病宣传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大学生能成为红丝带精神传播的生力军。

“我愿意平等对待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携带者,

不排斥,不歧视,

同情、关心并尽力帮助他们。

我愿意投身到预防艾滋病的事业中,

奉献自己的力量。

关爱生命,遏制艾滋。”

同济大学红十字会的会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志愿加入到红丝带志愿者的队伍当中来,做红丝带精神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红十字会会长李昕宣布2010年同济大学预防艾滋病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并勉励红十字会的会员们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发扬广大,用自爱营造健康的生活,用关爱抚慰受伤的心灵,以爱的名义为红丝带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2010年同济大学预防艾滋病宣传周活动将开展同伴教育、健康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问卷调查、红丝带寄语、烛火传心祈福等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希望能够使更多的人们了解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增强预防艾滋病的技能,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和正确的道德观,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大学生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