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十字会 -> 活动风采 -> 正文

红十字会发起的各项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09-12-15  来源:   点击量:

在上海市红十字会和大学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同济大学红十字会,积极投身于红十字会发起的各项公益活动中。

在大学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师生的密切配合下,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积极响应号召,共有30名志愿者参加,于2006年6月开展了系列活动,内容如下:

参加上海高校医学院学生志愿者参加“丈量今天,展望明天――沪上三大高校医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的调查与思考”,接受红十字会外籍专家培训。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根据上海红十字会2006年主要任务,初步确定同济大学红十字会2006年主要工作。

6月份,组织开展“浦江、赣江情牵“医”线,同济学子、杨浦青年赴井冈山志愿者服务行动活动”。

6月7日至7月6日,组织开展“开拓社会人文实践视野,加强医学生医患关系学习――以东方医院义工为主的系列活动”。

5-6月份,组织开展“不息脚步,青春为生命的汁液献礼――无偿献血巡回演讲,百年同济由衷祈愿”。

此次活动以“不息脚步,青春为生命的汁液献礼”为口号,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宣传,参加人数达200人次。

与四平街道红十字会合作进行社区免费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知识。

这次活动参加10人名额,有100多名社区群众受到教育。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技能,为普及知识打下良好基础。

通过以上活动,“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得以发扬,推进了和谐校园的构建,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献上一片爱心,就会托起一片希望!

上一条:志愿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