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 正文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分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20  来源:   点击量: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分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大会

920日中午,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分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医院党总支书记毕婉蓉作动员报告,院长邢海林主持动员大会,同济大学第二巡回指导组赵盈同志出席并做动员讲话。医院党政领导、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及群众共计112名同志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毕婉蓉在动员报告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同济大学教育报国守初心、学思践悟知大局、遵章守纪懂敬畏、争创一流明方向、奋发有为抓落实五个专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抓好重点环节、重要内容和各项要求的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地开展。

同济大学第二巡回指导组赵盈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附属同济医院分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会议学习中央和高校有关文件要求,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及时启动动员部署,准备工作做得很认真。赵盈同志结合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第一,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第三,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第四,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邢海林在讲话中表示,赵盈同志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也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同济大学对同济医院分院的重视、支持与期望,对医院领导班子及各级干部的关心爱护。结合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如何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提出了明确具体指导意见,权威性、针对性都很强、我们务必从讲政治的角度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毕婉蓉书记对医院主题教育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点明了这次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方法措施和预期目标。我们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抓具体、抓深入、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在大学党委领导下,在第二巡回组指导下,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