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 正文

同济医院分院党总支书记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11  来源:   点击量:

  118日下午,同济医院分院党总支书记毕婉蓉以《传承革命历史,不忘医者初心》为主题,给分院全体党员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毕婉蓉从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三个部分讲述了此次党课。

图片2

图片3

她指出,在党的历史上,无数革命先烈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威武不屈、慷慨就义,无数共产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就是因为他们抱有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如果没有或者丧失了理想信念,就像漂泊在大海中的小舟一样,失去目标和前进方向,最终“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我们怎样才能有坚定的信念,首先就是要强化理论学习。理论上清醒,才能政治上坚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不忘初心”,是告诫我们要坚持本真,坚定信念,信守承诺。毕婉蓉要求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敢于亮出共产党员身份,自觉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她指出,身为一名医务人员,学习是终身的事情,除了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我们要把医院建设成为学习型医院。分院全体医务人员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学思践悟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医者初心,继续传承和弘扬优良传统,树牢服务理念,提升服务品质,提高业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希波克拉底的铮铮誓言,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严谨的医风,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