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抗击疫情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抗击疫情专栏 -> 正文

校医院------严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0-03-02  来源:   点击量:

2.29日下午接到学校通知,有一位湖北籍博士生去意大利访学,由于现在无法回到家乡湖北荆州,所以直接回学校。该同学于29日晚上19点抵达浦东机场,由于在机场体温波动异常,要去仁济医院进一步排查。2310接该同学反馈,仁济予血检、鼻腔粘液、胸部CT检查,均正常。3101:40入住同济迎宾楼单独隔离,按照高危一级对待,严格对其进行医学观察。

为了安排好这位同学的隔离观察任务,从接到通知开始,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就在群里布置任务,她意识到意大利目前也处于疫情高发期,让在专家楼执行隔离工作任务的杨红彦和刘晶晶要仔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并且严格按照流程操作。深夜11点,校医院党员先锋号微信群还在叮咚叮咚响个不停,直到31日凌晨2点,同学顺利入住专家楼,群里才安静了下来。

其实从疫情开始,这就是工作常态。因为承担着校医院四楼及学校专家楼隔离观察点的工作任务,每天群里都会消息不断,隔离观察师生们的流行病学史、每天的体温、有无呼吸道症状等以及工作中碰到的具体问题,大家都会在群里汇报与沟通,并且根据不断更新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监测方案,不断提高自我认识,加强监测。

执行隔离工作任务的是校医院内科系党支部书记杨红彦,内科系党支部组织委员季思思以及内科系党支部发展对象刘晶晶。虽然面对从外返校师生有一定风险,但是他们都义无反顾,毅然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说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虽不能冲锋在前线,但也要像驰援武汉的同行们学习,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做好健康校园的守护者。

上一条:如何正确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