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会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工会之家 -> 正文

我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南浔古镇一日游”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6  来源:   点击量:

我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南浔古镇一日游”活动  

为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增强团队凝聚力,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营造积极的工作氛围,我院工会于629日组织教职工和家属前往江南古镇—南浔,进行一日游活动。

南浔自古以来,文化悠久,名胜古迹甚多。在南浔,富有明清建筑特色的院落随处可见。其中,小莲庄、嘉业堂藏书楼就是典型的代表。小莲庄,它是清代南浔首富刘镛的庄园。景致与苏州园林相仿,有扇亭,石碑坊,假山,竹林。比较有特色的是园子西边有由数十棵古老的樟树组成的古树长廊。园内树木茂盛,碧水环绕,荷塘曲折,粉墙黛瓦,别具一格,让人心旷神怡。嘉业堂藏书楼,建筑风格与小莲庄有异曲同工之妙。它的主人是刘镛的孙子刘承干,因清帝溥仪所赠“钦若嘉业”九龙金匾而得名。他酷爱藏书,故收集了大量的清人文集和各种史集。藏书楼不仅以收藏古籍闻名,而且以雕版印书蜚声海内。其中有不少已成为海内珍本,孤本,从而使藏书楼闻名天下。通过参观欣赏,职工们了解了这些建筑物演变、人文、历史、增长学问、开阔眼界、收益颇丰。

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愉悦了大家的心情,联谊了大家的感情。

微信图片_20190704141923

微信图片_20190704141932

微信图片_2019070414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