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同济医院分院开展总值班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12-25  来源:   点击量:

为了提升医院总值班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1224日中午,我院特邀同济大学校长办公室虞兰与方思越两位老师在四楼会议室开展专题培训,此次培训围绕校内突发事件法律分析及医护人员处理对策这一主题而展开,医院党总支书记毕婉蓉及27名总值班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医院党总支书记毕婉蓉强调校医院在校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与处置上充当着重要角色,希望每一位总值班人员认识到医院总值班岗位的重要性并发挥其积极作用,同时提议明年将开展AED及心肺复苏的操作培训,确保每一位总值班人员能够熟练掌握、灵活运用,为保障健康和谐校园保驾护航。接着,由校办方老师围绕“校内事件分类、依照法律法规、采用相应对策、确保自身平安”四个方面分别进行详细讲解。随后,校办虞老师通过近些年与校医院密切相关的真实案例进行分析讲解,指出处理中的不足之处以及提出正确的应对措施,明确了校内发生突发事件之后的逐级汇报流程。

通过本次培训,使总值班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值班期间的工作职责、处置流程与应对措施。希望通过加强总值班培训工作,有效提升我院总值班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助力“健康校园”。

微信图片_20191225105123 微信图片_20191225105129 微信图片_20191225105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