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同济医院分院党总支开展苏州烈士陵园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   点击量:

岁月悠悠,踏着2019年的脚步,我们即将迎来建党99年的日子。从炮火连天的艰苦岁月到走向世界的舞台,无数中华儿女,无数中国共产党党员,无数英烈埋骨在中华大地,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  

1217日,在党总支的组织下,校医院全体党员来到苏州烈士陵园祭扫安眠与此的英烈们。

 

3ee0f63f5d90353b0f048cada9033be
56559ea27e27c39dc22b7e358b85f32

    “为人民利益而牺牲是最光荣的”陈毅元帅题写的英雄纪念碑肃穆庄严的屹立在陵园中央。走进革命烈士陈列馆,86位烈士的事迹不断震撼着我们,从百年前的星星之火到21世纪新征程的开启,无数平凡的中华儿女用他们不平凡的生命谱写了壮烈的诗篇,牺牲在抗日战争时期的英烈沈菊英,陆义母子;创作了《大刀进行曲》的麦新;16岁被国民党杀害的富家女江影;朝鲜战场献出生命的黄佩林;为抗击台风解救群众而被江水吞没的陈留忠;22岁牺牲的救火英雄孙茂珲。 

英烈用他们的生命诠释了“重如泰山”,我们是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幸运儿,也是走在中华民族复兴道路上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只有沿着先烈们用鲜血踏出的道路,朝着党指明的方向,努力奋进,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祖国强大,民族复兴贡献微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