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暨“同舟共济 巾帼抗疫”主题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3-09  来源:   点击量:

36日,同济大学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暨同舟共济  巾帼抗疫主题交流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会上表彰了一批获全国、上海市、上海市教育系统及同济大学各类巾帼荣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出席会议并致辞,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女教职员工,特别是赴武汉抗疫一线的女医护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慰问。校妇委主任马锦明介绍此次会议安排,及近期妇委筹划组织的一系列纪念三八妇女节特别活动。校党委组织部、妇委、工会等部门负责人,获奖个人和集体,各学院妇女工作负责人和女工委员代表近120人参会。

吴广明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全国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们以视频会议形式,通过召开同舟共济 巾帼抗疫主题交流会等特殊方式,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同济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和卓越女性培育,2019年度,学校妇女工作成效显著,涌现出了又一大批先进女性个人和集体。希望学校妇委坚持思想政治建设统领,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弘扬巾帼先进典型,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团结、凝聚、引领同济女性,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院陈孝国、施培华家庭获评同济大学阖家齐飞模范家庭;郑录清获评同济大学妇女工作先进个人。在同舟共济巾帼抗疫主题交流环节,校医院总支书记毕婉蓉以校园抗疫急先锋——校医院巾帼号’”为题,介绍了自疫情发生以来,校医院女医护人员奋战在校园防控一线,切实履行维护校园公共卫生安全职责的事迹。1月底,万家灯火,有的人在过年,而我们,则在过关。规划目标体系,阶段性指标,学习疾病发生规律、探讨发病机制,预先谋划。必须尽全力保障全体的正常所需,实现零感染。疫情预计在3月底基本缓解,在4月底取得战役胜利,但准确与否仍要看最后走势。相比其他国家,中国能迅速控制疫情,是因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性的保证,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这样快速调动这么多医务人员、这么多的医疗和生活物资来保障。我们不折不扣的执行党的各项决议,整个防控阶段我们在高校中最先编写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手册(高校版)》,并且最先以网络教学和录制视频等微电影的方式在B站进行新冠健康教育直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体现了“同济力量”、“同济速度”、“同济智慧”。党员都冲在第一线,也起到了带头作用。并展示了校医院党总支制作的,季思思主演《如何正确洗手》、刘晶晶主演《如何正确戴口罩》视频。

 

最后,肖辉激励女教职工以不同战场、共同目标为己任,发挥巾帼作用,奉献巾帼力量;大力弘扬优秀女性事迹,借助学校各类平台,推送2019年度巾帼风采展和各级各类先进女性集体、个人光荣榜,树立巾帼典型,引领女性发展;传递对各附属医院援鄂女医护人员的慰问,宣传她们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女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争当最美巾帼奋斗者;开展振奋精神、迎接春天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