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疫情后时刻的坚持

发布日期:2020-04-07  来源:   点击量:

 

国有大疫时,医生即战士张伯礼院士如是说。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无数同仁奔赴前线,用热血、坚持、无畏,拼尽全力控制了国内的疫情。

   校医院门急诊预检、内科作为大学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已经坚持了整整2个月的时间。 331日,内科党支部根据同济大学党委组织部的要求,利用微信会议方式开展了线上党日活动,每位党员交流了各自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生活及思想活动。 

   坚守在观察点的党员同志们,介绍了观察点的基本工作情况。疫情初期,由于物资短缺,他们自己动手,用塑料薄膜对观察点做了简易的物理隔断,分割出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以确保观察点符合防控要求。他们24小时轮流值班,随时等候区疾控通知,接待由海外回国的师生员工,并详尽记录相关的信息,每日为他们测量体温等。 

门急诊的党员同志们谈到了,疫情防控期间如何积极参与诊疗区域人员分诊、协助维持就诊秩序等防控工作细节。

 

疾病无情,人有情,我们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聚集每一份小小的力量,才能汇集成巨力,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