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分院院开展11月“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   点击量:

  我院根据同济大学相关要求,结合本院的实际情况在11月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我院党、政领导非常重视,带头积极响应。于11月20日中午,邀请同济大学保卫处消防科韩飞老师为近两年新进职工以及外包单位人员开设消防知识培训及现场演练。

 

  韩飞老师简洁明了的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就防火、灭火、应变能力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形成原因、火情种类的判断、发生火灾后的应变能力、常用灭火器的分类以及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



 

 

      在消防理论知识培训完毕后,参会所有人员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操作演练。将学习心得与实践操作相结合,韩飞老师结合实际纠正了演练过程中的不恰当动作。让大家更好的掌握了消防技能,提升了保障生命安全的能力。

 

  通过培训使大家懂得:1、消防安全应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2、责任要落到实处、专人专岗、重点培训;3、脑中常有忧患意识、及时发现隐患、及时上报;4、要把消防安全工作当成重中之重,坚持不懈防微杜渐

 

  参会所有人员认真听取了本次培训,深感消防安全意义深刻。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我院生产安全的管理水平,加深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及防火、逃生的应变能力。同时消防安全工作常态化是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也为创建和谐的医、校环境奠定坚实的一步。

 

 

 

 

                                              同济医院分院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