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同济医院分院开展总值班心肺复苏与AED技能操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18  来源:   点击量:

随着心肺复苏与AED技能操作的普及化与实用性,1118日中午,由医院办公室牵头组织总值班人员在四楼会议室开展心肺复苏与AED技能操作培训,旨在向总值班人员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能AED的正确使用方法。

培训前,首先由医院党总支书记毕婉蓉致辞,她指出心肺复苏与AED技能在校园师生日益普及,校医院作为学校的医疗服务保障部门,对于此项技能的掌握应走在其他部门的前列,重点强调在实施救助中,如何抓住最有效的“黄金四分钟”尤为重要,希望总值班人员经过本次培训,将急救技能的注意事项铭记于心,考核时的动作要领准确到位。

培训中,特别邀请了护理部两位老师借助人体模型与AED模拟机向大家操作示范,们详略得当地讲解了心肺复苏AED的操作要点注意事项。示范结束后,总值班人员兴致盎然培训老师的指导下,按照分组进行首次操作演练,纷纷表示掌握此项技能受益匪浅。

培训后,医院办公室还为有需求的总值班人员创造自行操练条件,特别邀请红十字会四名志愿者利用午休时间指导大家进行操作演练。此外医务科、门办及护理部的协助下计划下周初组织总值班人员进行技能操作考核,检验本次培训效果,并推选出优秀的操作能手。

希望通过培训与考核,有效提升医院总值班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能够危急时刻及时、正确地施救,为抢救生命争取更多的宝贵时间

AD21

DE77

A1A8

B84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