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共卫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校园 -> 公共卫生 -> 正文

同济大学开展食堂从业人员健康体检

发布日期:2023-09-25  来源:   点击量:

同济大学开展食堂从业人员健康体检

附属同济医院分院     2023年9月24日


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直接影响师生的健康,从业人员要进行卫生知识培训,必须了解食品卫生知识,确保学校食堂的食品卫生。为此,我校在新学期伊始,根据《食品安全法》、《餐饮业食品卫生管理办法》、《学校食堂从业人员上岗卫生知识培训基本要求》相关文件的规定,开展了食堂员工的健康体检。

924日一早在校医院二楼体检中心,由医院防保科组织协调所有食堂员工参加了健康体检。体检项目包含内科、外科、胸片、肝功能等,由专业的医疗团队进行细致的检查。根据卫生监督部门相关规定,由疾控中心将对体检合格的食堂从业人员发放健康证明,所有食堂从业人员持有效期内健康证上岗,每年到法定医疗机构体检一次。 食堂从业人员一旦患上传染性疾病(痢疾、伤寒、病毒性肝炎、活动性肺结核、化脓性成渗性皮肤病等不得从事食堂食品加工和销售工作。


同济大学校医院一直致力于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指导。根据体检结果及健康知识考核合格,办理健康证,方可入我校食堂从事食品方面的工作。并建立员工健康档案,监督食堂对从业人员进行定期检查,如果从业人员出现咳嗽、腹泻、 发热、等有碍于食品卫生的病症时,应立即脱离工作岗位,待查明病因、排除病症或治愈后,方可重新上岗。将健康证年检情况及时通知学校,并定期监督检查涉及食品卫生及安全的各个环节,每月出具食堂安全检查报告等。有效预防传染病的传播和由于食品污染引起的食源性疾病及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构建安全健康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