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健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校园 -> 健康讲堂 -> 正文

女性为什么不能忽视妇科检查

发布日期:2017-02-17  来源:   点击量:

女性内生殖器官有卵巢、输卵管、子宫和阴道,它构造复杂,看不见,摸不着,所以许多妇科疾病在早期是没有任何迹象的,只有定期做妇科体检,才可有效判别潜在疾病,做到早发现并及时对症处理,从而可避免因错过最佳治疗时间而耽误病情的情况发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的改变,女性肿瘤出现了明显的年轻化趋势,在已婚女性的妇检中,50%—60%有不同程度的阴道炎和宫颈炎,如果不及时诊断治疗,由宫颈炎发生为宫颈癌的几率是正常人的7倍。宫颈癌从早期的炎症发展到恶性的癌变需要6到8年的时间,如果好好把握住这段时间,现代医学手段(如宫颈涂片、超薄液基细胞检查等)完全可以把癌变检查出来,早期宫颈癌的治愈率可达100%。同时体检中脱落细胞检查还能发现部分癌前病变,有些微生物感染如霉菌、滴虫、病毒、衣原体等也能检查出来。

女性有些生殖器官(子宫、输卵管、卵巢)位于盆腔部位比较隐蔽,这些器官的肿瘤也很常见,早期难以被发现,只有通过妇科检查、B超检查等现代医学手段才能被检查出来,肿瘤的早发现、早治疗对预后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妇科常规体检包括对外阴、阴道、子宫、输卵管及卵巢的检查,白带常规, B超检查,宫颈癌的筛查。

因此,妇科检查是女性的一道“护身符”,不能忽视。

体检医院分院 体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