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红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十字会 -> 红会介绍 -> 正文

同济大学红十字会介绍

发布日期:2010-03-11  来源:   点击量:

同济大学红十字会成立于1988年。多年来,在上海市红十字会与高校红十字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在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校红十字会秉承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红十字各项工作,始终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与学校“知识,能力,人格”的人才培养模式紧密结合,在校园内外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促进了学校和社区的和谐发展,推动了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 红十字会理事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担任理事会长,理事会成员由校办、党办、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医院、工会、妇委、各校区管委会、专家、学生代表等组成。 校红十字会下设组织部、宣传部、外联部、办公室和生活部,每年招收会员。各校区均设有红十字会分会,分会工作由各校区管委会领导负责指导。 几年来,我校共组建了包括现场急救、同伴教育、社区服务、无偿献血、骨髓库、帮困助学、抗震救灾、敬老助残、防病宣教等志愿服务队,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宗旨,先后开展了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 “点燃生命的希望——同济青年骨髓捐献志愿者行动”、 “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 汶川地震抗震救灾、社区志愿者服务、帮困助学、迎世博现场初级急救技术普及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多次获上海市高校无偿献血优秀组织奖、上海市高校红十字会现场初级急救比赛一等奖、上海高校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上海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上海市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组织奖、上海市抗震救灾先进集体等殊荣。

都将堰幸福家园灾民安置点中的同济书屋

抗震救灾,奉献爱心

留学生杨永康献血44次获2008感动同济十大人物

同济青年骨髓捐献志愿者行动

为世博建设者开展培训急救

血癌患童高空圆梦

下一条:国际人道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