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无偿献血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十字会 -> 无偿献血 -> 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同济大学2011年度无偿献血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1-03-24  来源:   点击量:

3月11日,我院组织召开了同济大学2010年度无偿献血工作总结暨2011年度无偿献血工作动员会。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后勤集团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

医院党总支书记、校红十字会秘书长徐讴平首先总结了2010年我校献血工作。在保障世博志愿者服务的前提下,2010年在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完成无偿献血2645人份,超额完成11人份。其中土木学院、航空航天与力学学、医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2个学院完成或超额完成了献血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德学院、校医院、体育部、后勤集团等没有献血任务的部门的师生也踊跃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之中。各学院领导都高度重视献血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动员和慰问活动;后勤集团在食堂开设了献血饮食窗口,为当日参加献血的同学提供品种多样、营养均衡的健康饮食;嘉定校区管委会主动安排提供献血场地,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校红十字会利用学校网络媒体等大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并结合军训对09级四千五百余名本科生开展了“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献血知识讲座。校党委副书记李昕及各学院领导也亲临献血现场,看望和慰问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学们。

防保科科长董传樑老师就现场各学院老师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吴易甲老师介绍了献血的注意事项。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红十字会会长李昕对2011年度的献血工作进行了动员。他首先感谢各学院、各部门对无偿献血工作的理解、重视和支持,同时指出无偿献血利人利己,要从更宏观更长久的角度理解它的重要意义。无偿献血要与学生教育和学生培养相结合,使之成为对学生开展感恩教育、生命教育的内容之一。最后李书记希望各学院能够营造更加浓厚的无偿献血的氛围,让无偿献血工作成为增加班级凝聚力,增强同学友谊的载体。

下一条:献血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