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十字会 -> 活动风采 -> 正文

我校被命名上海市红十字工作示范学校

发布日期:2011-03-24  来源:   点击量:

近日,上海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上海市红十字工作示范学校创建评审工作”,同济大学等三所高等院校被命名为“上海市红十字工作示范学校”。

我校红十字会自1988年成立以来,得到历任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校红十字会每年发展新会员近千人,以传播红十字知识和弘扬红十字精神为宗旨,坚持在校园里开展现场初级急救知识培训、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志愿者服务、帮困助医助学、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抗震救灾爱心传送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红十字主题活动,成立了急救培训、同伴教育、关爱自闭症患者等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使学校红十字工作成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及学生德育工作、素质教育、生命教育的平台和载体,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与同济大学“知识,能力,人格”的育人模式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