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十字会 -> 活动风采 -> 正文

我校部分学生获市红十字会大学生助医助学帮困款

发布日期:2011-03-24  来源:   点击量:

近日,上海市红十字会大学生助医助学帮困款发放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市红会本次共向全市55所高校的418名在校困难大学生发放助医助学款130余万元。我校8名同学获得资助。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马强,副会长李明磊,市教委李骏修副主任、华东师大任友群副校长等领导及全市55所高校红十字会的秘书长、部分受助大学生代表出席了发放仪式。

上海市红十字会于2011年春节前夕启动了“贫困家庭在校大学生重大疾病及意外伤害救助项目”。我校红十字会在校医院、学生处、研工部等部门的配合下,积极与各学院取得联系,了解困难学生情况。经上海市红十字会组成专家组召开专题评审会后,我校首批8名学生获得助医助学款。

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政府人道救助领域的助手作用,是各级红十字组织应尽的职责。随着上海高校红十字工作的不断发展,学校红十字会坚持把“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改善最易受损害群体的境况”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帮助本校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11年是上海市红十字会诞辰100周年,红十字会将进一步拓展学校红十字救助工作的内容和范围,加大对困难在校大学生的人道救助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