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十字会 -> 活动风采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参加上海市高校红十字青少年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0-11-30  来源:   点击量:

在红十字青少年中传播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和国际人道法相关理念是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重要内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的职责以及中国红十字会与国际委员会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上海市红十字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将联合在上海部分高校举办首届上海市红十字青少年辩论赛。为做好参赛选手对国际人道法基本原则与理念的了解、提高参赛选手的辩论技能,我校由国际与政治关系学院师生组成的代表队于2010年11月27—28日参加了上海市红十字会举办的为期二天的红十字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同时还有来自复旦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等8所高校的80名红十字青少年,上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明磊出席了培训班并讲话。

图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传播交流代表马文德为同学们进行国际人道法的介绍

开展辩论赛,是推进学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之一,通过这一符合学生兴趣、特点的参与式互动平台,有助于提高上海高校学生对国际红十字运动和国际人道问题的认识和理解,推动国际人道法在高校的广泛传播,进一步体会与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促进高校红十字工作的纵深发展。本次培训特意邀请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传播代表、法律官员等就国际人道法作了系统的介绍,吉隆坡项目官员教授了辩论赛比赛规则、方法,基本辩论技巧,并与高校学生就当代国际人道法问题以及在马来西亚举办辩论赛的经验与做法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这次培训必将为我会成功举办一期精彩的辩论赛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