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十字会 -> 活动风采 -> 正文

我校红会会员赴江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1-08-29  来源:   点击量:

今年暑假,我校红十字会部分会员加入到由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同济大学职教学院共同组成的大学生暑期支教团,赴江西革命老区樟树市,开展了为期二十天的 “红色之旅江西支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值此建党90周年华诞之际,支教团前往樟树市第三中学,对高三毕业班同学开展了数理化语英等课程的辅导。

主干课程学习之余,校红十字会的会员们为当地高三同学讲授了红十字会特色课程: “现场初级急救包扎”和“预防艾滋、同伴教育”课程。课程一开即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中学们对红十字会的课程感到新奇和渴望,他们认真的做笔记,反复地连续包扎技术,沉浸在同伴教育的游戏之中。

支教工作和红十字会的课程得到了樟树三中校方认可和高度赞赏。也为以后我校红十字会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积累了良好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