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十字会 -> 活动风采 -> 正文

校红会完成对四千五百名军训大学生的现场初级急救培训

发布日期:2011-08-29  来源:   点击量:

八月二十三日至八月二十六日,我校红十字会、校医院、武装部在上海市红十字会、杨浦区红十字会的指导帮助下,对我校参加军训的四千五百名大学生,开展了现场处级急救知识培训。市红会和区红会领导视察了培训现场。

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救护体位、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从各高校选派的优秀师资通过现场讲解、多媒体辅助、模拟人操作等先进的教学手段,使每一个学生都能亲自动手,体会操作的正确与否,同学们对心肺复苏的实际演练和外伤用三角巾、绷带包扎技能非常感兴趣,培训场面十分活跃。紧张忙碌的学习,使同学们不仅学到了急救的操作流程和正确的施救方法,而且深刻领悟了现场急救的真正意义----为抢救生命争取宝贵时间。培训还吸引了军训教官担当起了助教的职责。同学们还把刚学到的逃生技能、救护技能运用到了防灾演习当中。

上海市三年群众性现场初级急救培训政府实事项目虽然已经结束,但为了让更多的学生能掌握急救知识,我校克服了设备、经费不足等困难,计划将这项工作继续下去,使之成为我校大学生军训中民防训练的一项特色内容,让我校所有本科生都能接受一次系统的急救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