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红十字会 -> 活动风采 -> 正文

同济大学红十字会开展“多睡一小时”世界睡眠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2-03-24  来源:   点击量:

世界睡眠日来临之日,同济大学红十字会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满天星广场举行了以“多睡一小时”为主题的睡眠日宣传展示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

睡眠占据人类生命的三分之一。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发现,有睡眠问题的人高达27%,四个人中至少会有一个人睡不好,或是睡得少。大学生由于学习的压力或者沉迷于网络游戏,普遍存在着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不高等问题。为了让同学们了解睡眠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同济大学红十字会在世界睡眠日当天开展了“多睡一小时”大学生睡眠大赛。比赛分四项内容:第一项是“夜猫子”宿舍楼评比大赛,会员们在半夜一点钟拍下了嘉定校区20栋宿舍楼的亮灯情况,评出了排名前5的“夜猫子”宿舍楼;第二项是创意睡姿照片评比大赛,通过前期在人人网上的宣传,征集了大量的千奇百怪的睡姿照片,其中9张照片获最佳睡姿奖;第三项是睡觉达人评比,参赛者提交自己最牛的一次睡眠经历,评选出了沉睡时间最长达人、站着睡眠达人和通宵不睡达人;最后一项是睡姿纠错比赛,从一系列各式各样睡眠姿势的照片中挑选睡姿错误的照片,选对者当场发奖……富有情趣的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了什么是正确的睡眠,如何科学合理安排睡眠,如何减少睡眠障碍的发生,如何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等睡眠常识,更使同学们意识到了关心睡眠时数和质量的重要性以及睡眠与健康的紧密联系,在紧张、高效和竞争的社会中要争取每天“多睡一小时”,以保障自己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