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外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学科 -> 外科 -> 正文

外科

发布日期:2009-12-15  来源:   点击量:

外科门诊疗范围

如:扭伤、疖和疖病、腋臭、皮肤囊肿、痣、小血管瘤、淋巴结炎、乳腺小叶增生、腹外疝、胆囊炎、胆石症、胰腺炎、痔、肛裂、肛瘘、感染(尿道炎、前列腺炎、附睾炎)、结石症、前列腺疾病、包皮过长与包茎、精索静脉曲张、睾丸鞘膜积液、隐睾、甲沟炎、脓性指头炎、腱鞘囊肿、下肢静脉曲张、深静脉血栓 等疾病。

外科门诊常见小手术

一、皮脂腺囊肿系皮脂腺开口阻塞致皮脂腺潴留而形成囊肿,囊内充满分解脱落的细胞及分泌的皮脂,为豆腐渣样或白色半流状体,故又称“粉瘤”,常伴有臭味,容易继发感染。皮脂腺囊肿合并感染应待炎症控制后再行手术切除。

二、腋臭

腋臭俗称“狐臭”,医学上称为汗臭症。是一种遗传性疾病。腋臭的治疗方法有多种:我院外科门诊采取微创法大汗腺清除术治疗腋臭,利用专用器械,可通过小切口,把位于皮下的大汗腺彻底清除。具有切口小(<1cm )且不需缝合,出血少,几乎无痛,能保持皮肤完整,疗效高等特点。

三、包皮过长与包茎

包皮过长和包茎系较为常见的疾病,往往影响阴茎发育,常因冠状沟处分泌物积聚导致包皮龟头炎症,故应尽早进行包皮环切术。我院采用激光法或环套法行包皮切除,具有微创、出血少、不缝合、疼痛轻、愈合包皮边缘整齐美观、安全可靠等优点。

四、痔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常见病。无症状的痔不需治疗,有症状的痔即为痔病,常先采用一般治疗,包括改变饮食结构、多进膳食纤维、、保持大便通畅、防止腹泻、避免久坐久站等。我院对于各种类型混合痔,采取经典的外切内扎术,具有安全、简单、有效的特点。一般住院观察7~10天。(学生医保)住院平均费用:2500元

五、肛裂

肛裂占肛肠疾病的20%,仅次痔疮。临床特点为肛门部周期性疼痛伴便时出血。急性早期肛裂可采用保守治疗,如保持大便稀软、局部用药、扩肛及注射等。慢性陈旧性肛裂应采用手术治疗。方法:肛裂切除扩创术。一般住院观察7~10天。

六、肛瘘

本病多是肛周脓肿治疗未能彻底遗留下来的病症。在我国肛肠疾病中占1.67%~3.6%。发病年龄以20~40岁青壮年为主。临床以局部反复流脓、疼痛、搔痒为主症。有低位、高位、单纯性、复杂性之分。肛瘘经久不愈,其治疗以手术为主:包括肛瘘切除术、挂线疗法等。一般住院10~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