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外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学科 -> 外科 -> 正文

谈谈腋臭和包皮手术的选择

发布日期:2017-11-06  来源:   点击量:

对于腋臭(狐臭)和包茎及包皮过长的治疗,手术是目前最有效的方法。

但这二种手术尚未纳入大学生医保,属自费项目。由此,也格外被关注。近期,有些在外院(主要是社会医疗机构)施行了此种手术的同学前来就诊咨询,发现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收费不够规范和透明。如:做了乙种手术(价低),却按甲种手术(价高)收费。二是把总费用分解,先只说手术费,等做手术或术后,再说还要输液、消炎、理疗等,这样一个手术花费2000-3000元,甚至更多。三是存在过度治疗。如:预防手术感染,按规定只用抗菌素1-2天(次),且口服即可。但有的同学被输液5-7天,还要做红外线、微波等治疗。既增加了经济负担,又耽误了学业。还有因过度使用抗生素对身体可能产生不良影响。至于手术指征是否符合(特别是有些可做可不做的手术是否被要求做了。)就不得而知了。

现在,一部份同学可能存在网络依赖。有病了,先上网查询,再按图索骥去治疗。不可否认,网络是个好东西,各种信息应有尽有。“只有想不到,没有搜不到”。但它毕竟是个虚拟世界,难免鱼龙混杂,与现实世界并非一致,甚至相差甚远。馅饼与陷阱,有时只一步之遥。

为此,建议有手术需求的同学:线上查询,线下咨询,医院就诊,“货比三家”,择优选术,避免误导。

咨询电话:65988577

下一条: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