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园地 -> 正文

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建、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03-21  来源:   点击量:

319日下午,同济分院党总支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邀请同济医院党委书记许树长作了“加强公立医院党建、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培训。党总支书记毕婉蓉主持会议,全院职工积极参加了学习。

许树长书记从充分认识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内容和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本市医院党建工作会议和“1+2”文件精神,积极推进落实医院党建工作三个方面对《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学习,大家都认识到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公立医院公益性的根本保证,是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当前公立医院改革发展一切工作的中心主线,对全面落实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案、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分院党总支书记毕婉蓉感谢了许树长书记的解读,并对全院职工提了几点要求:一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的决策部署,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文件精神;二要加强全院学习,要通过多种形式,层层组织学习、讨论,确保全院职工都知晓文件要求,深刻领会精神;三是加强党建工作,进一步完善基层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发展工作,将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员工发展到党员队伍中来。带领全院职工,不断推进医院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