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嘉定校区卫生所

当前位置: 首页 -> 嘉定校区卫生所 -> 正文

2018年同济大学嘉定校区肺结核筛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12  来源:   点击量:

2017年12月,同济大学嘉定校区的一名本科生因“咳嗽咳痰2周”,诊断为“肺结核”。自2017年12月以来,嘉定校区按照文件规定,在市区教委、市区疾控中心指导下,进行肺结核筛查工作,筛查内容包括胸片和PPD试验。校党委高度重视,校领导多次下基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要求等。在全校各职能部处配合下,截至目前,共筛查出3例“肺结核”,做到了积极预防,控制传播的目的。按照规定,这4名同学均已办理休学。

筛查期间随时对筛查人员进行健康宣教以及宿舍教室的消毒管理。肺结核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慢性传染病,主要传播途径是飞沫和尘埃传播,宿舍和教室在做好消毒的基础上,加强教室、宿舍内空气流通,开窗通风,每天2次,一次1小时。建议学生适当的锻炼身体,提高自身的免疫力。结合3月24日既“世界结核病日”,校医院联合疾控、社区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进行肺结核的防治知识宣传。届时市疾控中心专家到校区进行呼吸道疾病的防治知识讲座和现场答疑,对广大师生进行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让广大师生正确理解和对待校园里出现的“肺结核”。

嘉定校区卫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