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杨浦区医保局彩虹宣讲队进校开展 2023年高校大学生医保政策讲座

发布日期:2023-06-07  来源:   点击量:

杨浦区医保局彩虹宣讲队进校开展

2023年高校大学生医保政策讲座 

为让我校学生充分了解大学生持卡就医相关操作,更好地享受大学生医保待遇,合理使用医疗保险基金。202366日下午在中德大楼德文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杨浦区医保局彩虹宣讲队来我校进行2023年大学生医保政策宣讲。参加人员有全校学生代表、辅导员及校医院相关工作人员。c6be3b78db965b632fc19b521e02919

讲座中,董玥老师阐述了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必要性和优越性,从大学生医保背景意义,如何持卡、缴费、办册,如何就医、报销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医保相关政策,并例举了很多学生就医享受医保政策的实例,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生医保政策的各项优惠措施。此外,她还强调了港澳台学生的办卡流程并举例了一些不属于医保报销范围内的诊疗项目。

 

“防患未然偏重于防,未雨绸缪偏重于备”。此次讲座旨在使大学生能更好的了解医保政策、充分享受自身的医保权益,而医疗保险也对同学们的安全和顺利完成大学的求学生涯构筑一份保障。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分院

202366